山羌

(二十二)少年人几多可爱令我钟情

“可是我刚刚看到大龙哥的扣子就没扣。”

“龙哥是龙哥,但你,不准。”

贾凡听这对话,心觉有趣,透过化妆镜看身后的俩小崽子逗乐。

蔡程昱和郑云龙是二重唱,他觉得服装上应该统一一点。嘴上嘟囔着,身子却站得笔直,一只手扯着龚子棋的衣角,任着他扣上自己演出服最上面的扣子。扣罢,龚子棋从兜里掏出一个小盒子,打开是一枚黑色领针。

“这是什么?”蔡程昱歪着头,伸出食指摸了摸黑色缎面,绒绒的,真舒服,“给我买的吗?”

“上次生日,我爸从米兰定制的,昨天看到你的演出服,觉得配起来应该不错,就找出来了。”龚子棋说着给他戴上,低下头摆弄了一会儿,再错开一步确认戴正了,满意地点点头,“好看。”

蔡程昱嘿嘿笑着,伸长脖子,照了照镜子,用手轻轻碰着还留有龚子棋手指余温的领针:“我也觉得。”

龚子棋状作不经意地搂了搂眼前人,贴近了胸膛,低头轻声说:“我是说你好看。”

蔡程昱眼睛亮亮地看着龚子棋,眉目弯弯。

 

贾凡看得怔了,如果九年前他没走,他和高天鹤会不会像这俩小家伙一样。高天鹤......他昨天离开高天鹤房间的时候,趴在床上的那个人望着窗外,对他说:“贾凡,你别来招惹我了。”

 

“子棋,这马丁靴鞋底挺厚呀,里面儿还有一层吧?”高天鹤不知道什么时候抱着一个保温杯倚在了化妆室门边。

贾凡心里一惊,这是来找自己的?不是昨天才让自己别招惹他吗?懂了,自己不招惹他,他可以来招惹自己呀。小孔雀是想自己掌握主动权?脑洞大开的贾凡在心里开了一场烟火大会,盯着门口笑。化妆姐姐只得上手把他嘴角往下拉,这上着粉底呢,一会儿给笑卡粉了。

龚子棋幽怨地横了门口一眼——谁让他只比蔡程昱高1CM,身高不够,鞋垫来凑——随即瞟到了端坐在镜子前被化妆姐姐摆布着的贾凡,嘴角一斜:“还是凡哥厉害,不用穿鞋,跟你都是最萌身高差。”

要戳高天鹤的敏感点,提死对头“贾凡”准没错。

高天鹤听言差点重心不稳,这小兔崽子,你看我不让马佳把你鞋垫给偷了!目光一散,正对上了目不转睛盯着自己的贾凡。

场面一度十分尴尬。

高天鹤进也不是,走也不是,干脆打开了保温杯,一口灌下去。卧槽,这味道!得,他终于想起自己来干嘛的了。

昨天接了侯小忆女士的电话,他今天就真鬼使神差地泡了一杯胖大海。泡都泡了,不喝也浪费,就勉勉强强地打算施舍给贾凡了。这份施舍呢,还不能让贾凡想入非非,所以他打算悄悄放在贾凡化妆桌上,当作是工作人员泡的。可这好巧不巧的,还跟本尊来了个就“最萌身高差”问题讨论的四目相接。

“嗯,好喝,”高天鹤陶醉地咽下一口胖大海,“这玛奇朵味道真不错,蔡蔡,下次哥请你喝!”对蔡蔡点头微笑,然后优雅地转身走了。

蔡程昱见龚子棋一脸不高兴,伸手压压龚子棋的头,没头脑地嘿嘿笑:“我就喜欢比我高一厘米的。”

 

这人不是来找自己的,自己还被强喂一碗狗粮?贾凡耷拉着脑袋嘟了嘟嘴,又被化妆姐姐上手压回去了:“上口红不用嘟嘴,你放松就好。”

 


评论(12)

热度(1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