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羌

(十五)眼前人是心上人

高天鹤想起身的时候,腿麻了。他心一横,一屁股坐在了地上。正好排练室里的选组也结束了,贾凡和陆宇鹏的《跟着你到天边》成功进入替补挑战。

黄子走在最前面,和方方谈笑着推开门,陡然看见门口一个人双腿僵硬地屈着坐在地上。

“哎哟我的妈!”他顺了顺胸口,“吓死我了……天鹤,你干嘛呢?”

大家看见高天鹤这模样都觉好玩,窸窸窣窣地笑了起来。正和陆宇鹏讨论歌词的贾凡听到那声“天鹤”探了探头,从后面走上前。

“鹤——”

“鹤什么鹤!我们很熟吗?”高天鹤一个白眼横过去。

大家闻言也不敢笑了,气氛顿时有些尴尬。

“鹤哥,干嘛呀哈哈。”人工卓干笑两声,打着圆场,“你在打坐吗哈哈哈。”

大家都知道高天鹤跟贾凡不对付,这家伙对茱莉亚的执念都反映在对贾凡的不屑一顾上了。

贾凡看见他眼睛里的红血丝,愣了愣。他,哭过了?

“你先起来。”贾凡也不想问他怎么了,地上凉,先起来再说。

高天鹤打掉他伸过来的手。他腿除了麻,啥知觉都没有,怎么起来!

“你们先走吧,我腿有点麻。待会就起。”高天鹤直接无视他,看着人群的另一个方向说。

“我——”贾凡想说扶他回去。

“仝卓!!!”高天鹤一声尖叫,打断他的话。

仝卓一个激灵,这哥假声男高音真不是白唱的。

“诶!您说!”人工狗腿子上线。

“扶我一把!”他本来还想一个人坐着静静,现在可别静了,赶紧远离这个地方,待会儿爱的翅膀别扇到他了!

“诶,得嘞!”仝卓弯下腰搀起他。

贾凡有些丧气,这么久了,他对他还是这么避之不及吗?


不知是命运使然还是孽缘纠缠,贾凡陆宇鹏的《跟着你到天边》正好对上了高天鹤圣权的《Lost Stars》。


小编:“你对高天鹤作何评价?”

“对于我来说他可能是一个非常喜欢炫技的歌手,”从高中时代就是这样,小孔雀喜欢炫自家的小吃,炫会弹的曲子,炫一切他觉得握在手里的东西,“但是他的风格其实会把这种炫技转成一种华丽。”


小编:“贾凡陆宇鹏的挑战对你来说有压力吗?”

“没有压力,有什么压力,”高天鹤挑起眉,“他们的合作确实有一个故事性在,存在一定的情感基础。”

呵,多唯美的爱情故事啊,插上翅膀可劲儿扑腾吧!

“但是我觉得贾凡太像一个优等生了,在舞台上什么都做到位,反而不是一个很感人的事情。”

茱莉亚的优等生,既然可以随随便便甩开身边人的手,又有什么资格谈感情?他可能连感动都感知不了,还谈什么感人?


舞台灯光亮起。

高天鹤一开始还很稳定,花腔,转调,适度又舒服,可是越唱到后面,他的情绪似乎越来越满,不受声音控制了。

太用力了,贾凡心想,他怎么了?

他怎么了?他看见贾凡握住了陆宇鹏的手。

一曲终了,高天鹤微笑着主动拥抱了贾凡——开玩笑,他昨晚对着镜子练了能有半小时,才练出了现在这个自信骄傲又大气的笑,必须在气势上把自己放在制高点上!

贾凡有些吃惊,把手放在高天鹤腰上用了用力,九年了,他又碰到了这个人的身体。这种感觉熟悉又陌生,让他一瞬鼻酸。


评论(16)

热度(15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