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羌

(十四)用你给我的翅膀飞

第二天导演组说替补组自行组合二重唱,再从其中挑三组,和首席组竞演。朋朋拉着贾凡的手,一双豆豆眼期待地望着贾凡:“贾凡哥,你想好跟谁唱了吗?贾凡哥,你跟谁唱呀?贾凡哥。”小奶豹南枫鞠红川几个人也围了上来。

“贾凡,你可是香饽饽呀。”

“凡哥,你看,你高声部也能唱,低声部也能唱。”

“贾凡,你和谁一起唱呀?”

……

贾凡有些应接不暇,目光所及是远处左右徘徊的陆宇鹏。



昨天他带着零食去找陆宇鹏的时候,陆宇鹏坐在床上低着头小声说:“凡哥,我觉得自己唱得特别不好。”

“怎么了?我们俩平时在下面唱着玩儿的时候,你不是不害怕吗?”

“我跟着你唱的时候,我就从来不害怕。”陆宇鹏抬起头。

贾凡有些尴尬,作为一个性别男爱好高天鹤的27岁青年,他对这方面有点敏感。

“啊,”陆宇鹏反应过来,连忙摆手,“不是不是,我是觉得你就像我的大哥哥。其实,我有一个喜欢的女生。”声音渐渐低下去,害羞了。

“是吗?喜欢就去追呀!”贾凡偷偷松了口气。

“我……我怕她,看不上我。”陆宇鹏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右耳。

贾凡叹了口气,两手放在陆宇鹏肩上:“不试试怎么知道呢?我也在努力追一个人,咱们一起加油吧!”

陆宇鹏嘴角微微上扬:“其实,我前几天给她买了一张林俊杰的演唱会门票,可惜我要录节目,不能陪她。她特别喜欢林俊杰!”

“是吗?我喜欢的那个人也很喜欢林俊杰!”

他还记得,那时候林俊杰来上海开演唱会,高天鹤好不容易抢到了一张票,让他帮忙请假——优等生的请假申请总是有绿色通道优先权。他敲了敲高天鹤的脑门儿,斜了一眼门票。

“我帅还是林俊杰帅?”

“哈?”

“你《珠宝之歌》背熟了吗?好好学习,看什么演唱会。”

“……”

下午他还是去找了乔熙,说高天鹤发烧了,要请假。

乔熙把教案“啪”一声拍在办公桌上:“高天鹤说肚子痛,顾玉说他腿摔断了,你又来跟我说他发烧了。他到底怎么了!”

“他发着烧跑步突然肚子痛,摔了一跤,骨折了。”贾凡几乎只用了一秒面不改色心不跳地组织好这句话说了出来。

“……”


后来他去了纽约,手机歌单里一直留着一首林俊杰的《翅膀》,高天鹤对他说过:“哥哥,你是我的翅膀。”


“上次学校艺术节她唱了林俊杰的《翅膀》,特别好听。”

贾凡一下子笑了出来。

“宇鹏,我俩真是,特别有缘。”

然后这俩人就在房间里开了一场林俊杰歌友家属会,嗓子没唱劈完全是运气。


“宇鹏。”他走到陆宇鹏身边。

“我都不敢去找你。”陆宇鹏紧张地搓着手指。

“所以我来找你了呀!”

贾凡咧开嘴,搭上了陆宇鹏的肩。


《跟着你到天边》伴奏终了,贾凡看了一眼陆宇鹏,笑着对两位出品人说:“我想唱一首对我俩来说比较特殊的歌。”

“你先介绍一下是什么歌?”

“《翅膀》。我特别喜欢陆宇鹏,我觉得他的声音非常干净,我觉得唱歌就是在讲故事,我的声音只是一个媒介。我觉得陆宇鹏的声音里有这种东西。我希望给陆宇鹏插上一个翅膀,让他飞得更高。”

他希望给陆宇鹏勇敢追爱的勇气,无论怎样,不要放弃爱。像他对自己说的那样。

“同样的机场,不同世界。同样的咖啡,不同味觉。”

“同样的我和我都少了一些,看飞机划过天空不见了。”

“用你给我的翅膀飞,我懂这不是伤悲。再高都不会累,我们都说好了。”


排练室外,高天鹤透过窗,看见贾凡泛红的眼眶,听见他说“我希望给陆宇鹏插上一个翅膀”,再也忍不住,蹲在地上,埋下头咬着嘴唇低声呜咽。

“哥哥,你是我的翅膀。”这是他对贾凡说的话。

而现在,贾凡要给别人插翅膀了。

评论(9)

热度(1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