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羌

【兔K】背影(三)








酒精上脑的时候,人总是会想很多。兔子躺在床上,迷迷糊糊地想起了自己一个人从武汉到广州的时候,那个普通话不普通的小队长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,说:“你现在是我们X-crew的一员了,我们就是一家人。”这句“一家人”他一记就是好多年。这些年,他跟着小队长练舞,商演,练舞,比赛,练舞,参加热血,练舞,练舞,练舞。


真的很累。很累的时候,他就会问自己:“为什么呢?在武汉也可以练舞,也可以比赛,为什么要离家这么远呢?你到底,在坚持什么?”


到底在坚持什么。大概就是那个拥抱,和那句“一家人”吧。


小队长张开怀抱和他心贴心的时候,他就想要守护好这个异乡的家。


所以阿K问有没有人想和他一起参加这街的时候,他来了。海选当天高烧39度,他一声不发地跳完了。


可是现在,他觉得自己坚持不下去了。这么多年,他把自己摆在队员、家人的位置,太久了,久到他以为骗过了自己。


而此刻的心痛告诉他,心是最骗不过的。


他想守护的X-crew,是有阿K的X-crew。


他想守护的家,就是阿K。


不,不行,他不能想。他怕想多了,就控制不住自己想要多一点,再多一点,到时候,连朋友也做不成。


所以,不能醉下去了,睁眼吧。


他努力想要睁开眼,可眼皮实在太重了。他越想睁开,越是酸胀,终于还是浸湿了眼角。




JC上去call out semi的时候,所有人都惊了,不理解JC为什么偏偏要挑块这么硬的骨头,只有阿K像拉拉队队长似的挥舞着手冲着台上叫:“啊啊啊啊!JC!”管他是semi还是谁,这可是JC啊!JC就是最棒的!


坐在正对面挑战区的兔子冷冷地看着手舞足蹈的阿K,移开了目光。


JC的表现很惊艳,每一个呼吸,每一个旋转,每一个停顿,每一个skate,都浑然天成,完全把这首歌消化成了自己的歌。曲终舞尽,留下了三脸懵逼面面相觑的队长,和松了一口气的千玺。


当然,还有一脸自豪的阿K。阿K脸上不加遮掩的笑容刻着几个大字:“看吧,我们JC很厉害的。”


到自己call out的时候,兔子甚至都不敢往阿K那边看。他怕自己看到完全不同于面对JC时的冷淡。


没想到收工的时候,阿K蹦蹦跳跳地跑过来,双手攀上他的肩,死死捏住,嘴里叫着:“兔子兔子!”


他这时候在想,这个姿势最适合一把搂住腰了。然后骂了自己一句变态。


“怎么了?”正人君子的口吻。


“就是恭喜你进了呀,还有,嘿嘿。”


“还有什么?”疑惑的正人君子口吻。


阿K透过镜片甩了一个wink:“阿祺都告诉我了。你为什么不跟我说咧?下次不要再买醉了。”



评论(4)

热度(6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