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羌

护航








我端着热腾腾的饺子走进吕家时,吕潇然正盘腿坐在院子里,定定地望着天。屋里的电视机还在重播着上午的大阅兵。我走过去踢了踢她的脚。


“喂,我妈刚包的饺子,羊肉的。”


她没搭理我。


我贴着她席地而坐,往嘴里塞了个饺子,慢慢地看她,慢慢地嚼完。


“吕潇然,后悔吗?”




“吕潇然,后悔吗?”


我往她嘴里塞了一颗大白兔,她朝我眨了眨眼睛,嘴巴像仓鼠一样咀嚼着。


真可怜,这是她全身唯一能动的两个地方了——自从她昨天从高塔上一跃而下之后。


嚼完了,冲我努了努嘴:“我还要。”


咧开嘴,满口的蛀牙。


不应该给她吃那么多糖的。




“我做事什么时候后悔过。”她从我手里抢过盘子,嘴里塞满了都堵不住她的嘴,“谢谢我姨。你可以滚蛋了。”


我叹了口气,手从肩头绕过,蒙住她的眼睛:“笨女人。”


眼泪浸湿我掌心的时候,她的头靠在了我肩上。




“吕潇然,你干嘛在志愿墙上画飞机啊?你就这么想当飞行员?”


“是啊,我要做祖国最厉害的飞行员!诶,那你现在在上面写什么呢?”


“鹰击长空,为国仗剑。”




“哟,失恋啦?”


“滚蛋。”


“那就,祝你分手快乐呗。拜拜就拜拜,下一个更乖。”


“下一个,你吗?”


“嗯,我啊。”




“下次别整8了,你是在整我吧?”


“我整你一脸。”


“那你整我一脸吧,别整自己。”




“我的任务完成了。我不后悔。”


“吕队长,可我还有一个任务请求。”




你为祖国护航。


我想,为你护航。

评论(9)

热度(6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