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羌

【兔K】背影(一)








“既然我们遇到了,那我们就燃起来。”


阿K仰着头走近JC,一副干架前负责放狠话的大佬样,把之前和兔子对好的台词背了出来。天知道他憋笑憋得多辛苦。


两分钟前,廖搏说:“请出两队的代表向前一步。”言外之意:两边都派个人出来放狠话吧。JC一脚就迈出来了——JC出来了?


谁知道是JC出来呀。剧本不是这么写的呀。这轮hiphop 舞种团体赛,他和阿祺抽到单号组,兔子和JC抽到双号组。在台下就说好了是兔子代表双号组出来和他互呛,他和兔子还排好了台词,连剧情冲突怎么做足,舞台效果怎么表现全都想好了。得,JC出来了。


他看着JC一脸“我应该站出来代表我们队”的天真笑容,嘴角直抽抽。不行,稳住,克制,别笑,陈杰,你可以的,把流程走完。


而本该站出来的兔子,看着反应贼快的JC,满脸问号,心里想着:“什么时候背着我换成JC了?”然后他就看见了阿K和自己一样的问号脸,外加抑制不住的嘴角。他低下头,复制粘贴了那个偷笑。


没想到JC一出口就是“我们够胆go battle,等一下给你非一般的感觉”。行,一出口就是俩广告。


阿K心里都乐得鞭炮齐鸣了,表面上还要维持battle king的舞台感,第一步,把昨晚写的小作文念出来——“要做给大家看,什么是真正的hiphop ”;第二步,走近JC,开始撂狠话:“既然我们遇到了,那我们就燃起来。”


看到阿K走过来,JC还以为他要来拥抱自己,手都张开了,没想到人是过来放狠话的。他轻轻笑了笑,略微低头,嘴巴正好靠在阿K耳边,声音里含着笑,低低地骚着耳膜:“Let’s go.”


只一秒,阿K突然失了battle king的分寸,脑子嗡地一下,似乎是一个强电波猛地闯入,他还有些反应不及,只能任由脑袋里的神经噼里啪啦短路。下意识想往后退,却被上前的兔子狠狠地撞了下胸。


兔子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当下反应那么大。或许是听到那句吹进阿K耳朵的“let’s go”,或许是看到阿K刚刚那一瞬来不及收拾的慌乱。反正,他就是觉得不舒服。他只是想把这俩人的距离撞开,仅此而已。


阿K反倒被撞清醒了,兔子这一撞把他的竞技状态撞回来了,嘴里嘀咕着:“好,兔子,兔子。”意思是——It’s time to battle.


下台回到休息室,阿K搬了张椅子坐在JC旁边,捂着嘴小小声地跟他说:“不是说好了我和兔子呛声吗?你怎么跑上去了?”


JC转过头,一脸无辜:“几时说好的?你上次来我们排练室的时候?我那时候好像,上厕所去了。”


阿K闻言捂着嘴呜呜呜地笑,太乐了。


门口,兔子看着两人打趣的背影,握着咖啡杯的手青筋泛起,转身,把两杯咖啡扔进了垃圾桶。



评论(8)

热度(11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