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羌

番外:无巧不成书(END)

蔡尧愣住了,连举在半空中的拳头都忘了收回。

“晰……晰哥?”

“蔡尧!你整啥玩意儿呢!”王晰捂着脸,感受到脸部肌肤表皮下血液涌动——火辣辣地疼!

“哥,不是,我没想打你,我想打的不是你,那啥,疼吗?”蔡尧缩着脖子,一脸委屈。

王晰朝他做出一个笑脸:“不疼,特爽,来,我让你也爽一下。”

“哎哟,哥,我错了!”蔡尧连忙点头哈腰,“我真是不小心的,我想打的是——”

他瞬间变脸,眼神定在阿云嘎身上,像是要把他生吞活剥了:“你躲什么呀!做渣男还怕被打吗!”

“你渣谁啦?”还没等阿云嘎开口,郑云龙就懒懒地出了声。

“逗他玩儿呢。”阿云嘎直接略过蔡尧回答了郑云龙。

“我他妈,你逗谁呢!”蔡尧这回可对准了,一拳落在阿云嘎脸上,“方书剑屁大个孩子,给你随便逗?你他妈能别这么无耻吗?”

在一旁看戏的王晰突然有点庆幸,自己只是被打肿了,阿云嘎可都出血了——不对,自己这一拳本来就不该挨呀!

阿云嘎舔了舔唇角渗出的血,扯出一个笑:“谁说我逗方书剑呢?我逗你呢。”

蔡尧脑筋转不过来:“你,你说什么呢?”

“你打我一拳,我还得为你答疑解惑?想得挺美!自己慢慢想!”阿云嘎拉着郑云龙就走了。

“诶!这儿还有一个人呢!”王晰跟上了阿云嘎,又转头捂着腮帮子用力指了指蔡尧,“你小子,下手可真狠!”


方书剑躺床上练着调儿,蔡尧冷不丁进来站在他面前。

“怎么出去了这么久?又去找贾凡玩儿了?哼,又丢下我——”

方书剑还没嘟囔完,蔡尧心不在焉地飘出一句:“我把晰哥和阿云嘎打了。”

“哈?你再说一遍?”方书剑觉得自己耳朵出了问题,要不就是蔡尧脑子出了问题。

“没想打晰哥的,打错了。”

方书剑从床上跳起来:“打错了?合着嘎子哥就是打对了呗?你打人家干嘛呀?”

“还不是因为你!”蔡尧这下可理直气壮了。

“我?”

“就是因为你!你说你喜欢谁不好,非喜欢一个渣男,你知道阿云嘎和郑云龙有事儿吗?”

“我知道啊,”方书剑听这话有些不对,“等等,谁告诉你我喜欢嘎子哥了?”

他站在床上,凑近蔡尧:“还有,就算我喜欢嘎子哥,嘎子哥劈腿,你用得着去打他吗?你是不是喜欢我啊?”

蔡尧像听到鬼故事一样吓得后退一步:“我喜欢你?别胡说啊!我可是直男!”

“那你干嘛这么激动替我出头?”方书剑盘腿坐在床上,悠然一笑。

“我,我行侠仗义侠肝义胆义薄云天不行吗?”蔡尧一急,成语吐噜噜往外冒。

“行啊,侠士。”


方书剑这么一说,还真给蔡尧心里造成了阴影。喜欢他?不能吧。自己可是直男啊,怎么可能对男的感兴趣?


再次确认了自己的直男定位,并且把方书剑摆正在好室友的位置上,蔡尧才心满意足地选择性遗忘了那段对话。依然给他买金枪鱼三明治,依然等他吃午饭,依然一起看电影吃麻花。

有什么东西变了吗?没有吧。

一定没有。

蔡尧想:自己可是直男。


“麻花没吃完呢,留给我室友吧,”方书剑叹了口气,关上行李箱,“好了,妈妈,我先挂了。到义乌再打给你。”

方书剑挂了电话,把从家里带来的罐罐们整齐地排列在蔡尧的床上。蔡尧被拉去采访了,趁这会儿走吧,不然他怕看见蔡尧,会舍不得。

长呼一口气,拖上行李箱往门口走,撞上了一个胸口。

蔡尧看着行李箱:“你,要走了?”

“啊……你,采访完了?”方书剑突然有种被撞破的窘迫。

“昂……”

“那个,我把麻花什么的都留给你了,自己抽了一袋米。我,我就先走了哈!”方书剑仰头冲他笑了笑,拉起行李箱越过他急步走了出去。走快点,走快点,不然会舍不得。

走出十来米,他顿住了。他真的舍不得。

他转身,正视门口一动不动的人。

“喂,我喜欢男生,你知道吧。”

“啊。”蔡尧站在门口,看着十米开外的方书剑,觉得这个距离太远了,他想走过去。

于是他就走过去了。

“我,我是男生。”他莫名抛出这么一句话,连自己都吓了一跳。

“你说什么?”方书剑觉得自己心跳有些快。

“我说,我还有几袋米,全都给你。不够的话,我再从东北扛过来,到义乌找你。”

“我会去义乌找你。”



八年前

蔡尧放暑假回家,推开家门,本想着久未见面的妈会给自己一个声泪俱下热情似火的拥抱。没想到——

“回来啦?冰箱里有剩菜,自己热热吃啊。”他妈眼睛都没抬一下,盯着电视看得津津有味。

“妈,您过分了啊,我这刚回来,您好歹移移眼睛看看我啊。”

“别打扰我,我这看着儿子呢。”

“?您儿子在这呢!”

“你哪有我儿子可爱!哎哟,我儿子太可爱了!”就差抱着电视亲一口了。

蔡尧探过头,他倒要看看是谁夺了他的嫡!

“都说我们小男孩不如小女孩……”电视里来自浙江义乌的十二岁小男孩正载歌载舞神采飞扬。

蔡尧定睛一看。

“卧槽!这小孩儿咋长得跟块黑面包似的!”


评论(7)

热度(151)